这里野陆灯!暂时不约稿啦!
癖好非常恶劣(。
喜欢cb多过cp!产粮大多傻屌
做一些汉化!有想看的生肉可以试着戳戳看,可能会有掉落……!

关于

【西湖组粮食向】

【只有梗】

【其实还有顾老师,想想这三人要是组队简直……hhhhhh】


【西湖组】

  全息的叶神刷青铜门副本,获得队友【受困的吴小佛爷】

  烟瘾上来的叶神:“全息也有不好的地方啊,连根烟都抽不了。”

  吴邪一笑,打开包:“一根一块面包。”

  “我说吴老板,做人要厚道啊。你这都够抽十年了”

  “也就刚够十年,可不得省着点。”


【西湖组】

  “没办法了。”吴邪深吸了一口气,把匕首丢给叶修,然后缓缓躺了下去,“设备比较简陋,可能效果不大好,不过现在只能将就。”

  叶修看了一眼手里的匕首,形状古怪颜色黢黑,没有一点金属的光泽,质地更像是骨骼之类的,看上去并不像它实际所表现出的那样锋利。也不知道吴邪是从哪里搞到的。

  叶修没动,他知道吴邪是什么意思,也清楚现在他们无路可走,在团战战术方面他胜吴邪一筹,但在其他地方他却缺少吴邪那样多元谨慎的思维,他想不出更好的办法去避免现在这种局面。

  吴邪没有催促,叶修知道吴邪是对的,他只能这么做,现在不过是给他一个心理准备的机会。

  用酒漱了漱口,吴邪把剩下半瓶递给叶修消毒。燎完刀尖后他半跪在吴邪脑袋旁边,按吴邪的指示挑起他的上嘴唇。叶修的手很稳,职业高手的手一般都很稳,更不必说被称作荣耀教科书的叶神。但是当他看到吴邪牙龈根部层层叠叠发白的旧伤时,刀尖有了一个细微的停顿。从牙龈根部下刀掀起,暴露整个鼻腔,然后将从那条蛇毒囊里提取的液体点上去。叶修在心里重复步骤,看了一眼吴邪,笑:“待会可别太惊讶啊,哥的手术可是很厉害的,手术费也不高,要你五包烟就成。”吴邪闻言啧了一声,但没有再出声,因为叶修的刀已经飞了起来。那把黑刀舞得只剩刀尖的残影,而刀柄和大部分刀身依旧稳稳掌握在叶修手里,看起来仿佛静止在空气里。职业高手的微操和叶修令人震惊的900手速让这个手术结束的出乎意料的快,吴邪甚至还没来得及感觉到痛。 
  这的确是足够让吴邪惊讶的水平,但吴邪没时间惊讶,费洛蒙刚一靠近鼻犁器他的意识就被拽进了黑暗。久违了的熟悉的晕眩感和腥臭。 

  空气里开始弥散出血腥味,叶修坐在吴邪脑袋旁边,看见他的血开始从伤口往外溢。鼻腔黏膜受到毒性刺激,鼻血由于仰躺姿势的关系看着要往回灌,叶修扶了一把他的脑袋让吴邪靠在石壁上。

  在队友图标上吴邪的血条下面挂了一个流血的debuff,还有一个昏迷,持续时间一个是八个小时,另一个则只有三秒。叶修知道在这短短的三秒里吴邪可能又会比他再老几年。他把千机伞转换为圣职系,停顿了一下开始吟唱。他在骑士剑上打制了一个牧师技能,虽然只有一阶,但治疗效果是持续的。其实以吴邪现在的血条,用这个技能会造成治疗溢出,叶修却难得奢侈了一把,毕竟这种状况和游戏里不同,人很难以近乎冰冷的理智来计算技能。

  三秒之后吴邪果然按时苏醒,吟唱结束,治愈的白光几乎是在他睁眼的一瞬间就落在了身上,debuff消失。吴邪的状态有些糟糕,看起来有点混乱,但很快就清醒了。他用力揉了把脸,一把擦去鼻血,对叶修笑了笑:“运气不错。”叶修伸手拉他起来,也没问他看到了什么:“别忘了我的五包烟啊。”“最多一包。”“四包。”“一包。”“靠,能不能好好叫价啊,你看你手术连血都没流多少,我这手艺怎么说也得三包。”闻言吴邪一愣,发现自己的确没有流血,鼻血也已经止住了。舌头扫过一看,连之前的疤都没有了。吴邪意识到这是叶修的技能,但能起到这样的作用实在出人意料。他心里忽然涌起一个念头。

  叶修正操作千机伞换回矛形态,毕竟这样的空间骑士剑形态还是比较难施展的。吴邪盯着他的后脑勺,忽然很慷慨地大手一挥:“行吧,叶神医救驾有功,赏烟一包。”


——

稍微说一点关于西湖组的问题……感觉这个邪教超级难写,特别容易写OOC掉。写的时候虽然很爽但是也是写的胆战心惊,感觉把握不好他们的度。

  毕竟两个人所在的世界构架不一样。

  盗墓笔记的故事相对全职来说是很沉重的,虽然吴邪和叶修都是很聪明的人,但是叶修擅长的领域相对吴邪来说还是比较片面化,在战斗战术上是肯定比吴邪要好些的,毕竟经验在那儿,但是在布局谋划和算计方面,叶神还欠缺很多。打个比方,如果把他们两人比作棋士的话,叶神是走一步看十步,大局观和战术设计很出色,决胜负的话他会是最好的棋士。而吴邪在棋盘上大概是一步下去就把自己送进对方的陷阱,以获得他所需要的对手的信息或对对手的误导影响等,因为他的重心并不在于一局棋得胜与否,而在于与对手在棋盘之外的角力。当然也不是说叶神在这方面就会多弱,毕竟两个人的目的不一样,如果需要,叶神想必在这方面也不会毫无作为。

  不过,在吴邪面前叶神事实上是受到压制的。

  吴邪的算计是那种让人完全意识不到的阴谋,他最擅长的是让猎物以为自己掌握着主动,然后用自己的肉引诱猎物一步步按他的计划走,巨细无靡细节繁多,他的算计在猎物看来简直是安排好的命运,很难察觉,就算觉得有什么异样也找不到问题在哪儿。吴邪的计划几乎是完美的,没有什么他想不到的,而且计划的周期性和效果期非常长,也许布下的局在几十几百年后才会在最合适的时间爆发出来,那期间的百年间都是他的暗棋一个个地在发挥作用,就像一条跨越了时间的引线。他给一个小小的提示就足够让人心惊肉跳,但你只不过窥伺到了他的计划的冰山一角

  相应的,叶修更擅长的是扮猪吃老虎和绝地反杀,他是把后发先至将计就计完美运用的佼佼者,可以说,他更擅长创造奇迹,是制造震惊这一情绪的MASTER。【其实就是擅长打脸hhhh

  不过在吴邪面前,他的所有手段都会被局限。毕竟要说的话叶修的计谋更像是挡拆技,后发先至将计就计都需要对手的先一步动作。在原作里其实可以看到,往往对手想对叶修玩些花招都被叶神反过来戏弄,但面对直球时叶神反而不会做什么动作。【其实我觉得面对最经常打直球的包子叶神总是很无奈呢w】这当然也有叶神的性格原因,虫爹笔下的主角大都有让人吐血的“耿直”这一特质……虽然叶神看上去心脏又嘲讽hhh

  话题拉回来,因为叶神的一些局限性,在吴邪面前其实很难不被压制住。他最大的作用从全职里的攻坚型智囊军师变成了一把刀,一块他山之石。这样一来,叶修的很多地方都没办法表现,就特别容易OOC,所以西湖组要写好真的挺难……我还想把顾老师也加进来组个全男神队简直作死,同样耿直而且三观超正的顾老师在很多问题上的态度肯定没办法达成一致,叶神性格里其实也有类似的元素(而且玩心比较重)(比如千波湖那里特意记个小本子谁谁谁死了多少次……看的时候简直笑cry),吴小佛爷其实一向很善良,但他被逼不得不做,因而反弹性很大。这三人之间性格上就有不兼容的部分,所以写起来就格外棘手……呃,说乱了。

  大概就是这样的感受……这个邪教_(:-」∠)_

评论(5)
热度(53)

© 野陆灯 | Powered by LOFTER